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国学经典演唱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16:39浏览次数:

  传统经典中承载的“仁义忠恕孝悌礼信”的道德伦理观,构成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可信价值体系,对于我们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为了加强对学生进行“国学经典”教育,增强学生国学知识,12月7日晚,艺术学院团学会文艺部在香远楼111举办行了“国学经典演唱”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别演唱了《涉江采芙蓉》,《春江花月夜》、《虞美人》、《孔雀东南飞》等传统文化名篇,演唱选手用动听的歌声把作者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寓理于情,变单调刻板为生动活泼,变强制灌输为积极感召,既凸显了艺术风采,又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人文精神的熏陶,塑造正确的道德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人文素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