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绽放青春魅力,实践全新自我---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三下乡”系列报道二

作者:基础医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03:10浏览次数:

  6月29日,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三下乡”服务队迎着朝阳又开始了紧张、忙碌、快乐的一天,他们用青春谱写奉献精神,用爱心传递人间真情。

 

医疗讲座求发展   共勉共进展宏图

 

 

 

  一大早,“三下乡”服务队队员来到九江市庐山区威家镇星德村开展医疗保健和“十八大”时事政策讲座。

 

 

 

  “三下乡”服务队队员金莹同学结合当地相对落后的医疗卫生条件和村民实际健康状况,做了题为《夏季儿童保健》卫生知识讲座。金莹同学深入浅出的讲座受到了在场村民的一致好评,在互动交流中,我们看到了村民们对医疗保健知识的缺乏和对农村医疗环境改善的殷切期待。

 

 

  为了更好的宣传“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精神深入百姓心中,“三下乡”服务队队长黄运滔同学,结合城乡化发展趋势做了关于“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没有一个村民中途离开,并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讲座让“十八大”精神在农村深入贯彻,帮助村民更好的了解党的三农政策。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我们这次实践活动不仅给当地村民传递了医疗保健知识和党的政策精神,而且还特意邀请陶凯医生,给村民、村卫生所医疗工作者、 “三下乡”服务队队员进行交流培训。 

  

深入山区探儿童   入户走访传爱心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们来到九江市庐山区威家镇威家村开展了深入山区探望留守儿童,入户走访传递人间真情的活动。

 

 

  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们一一走访了威家村留守儿童家庭,与留守儿童促膝交谈,详实了解了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和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状况、学习近况、生活情况,并赠送了文体用品。耳闻目染留守儿童家长和留守儿童由衷的喜悦,“三下乡”服务队队员们一天的疲惫顿时弥散,内心涌动出一股暖流,更坚定了他们无私奉献、服务百姓的信念。威家村十组缪晶晶小朋友在于服务队队员们分别时,频频挥手,忽转身抽泣,迫使队员们重新返回。缪晶晶小朋友拉着队员的手问道:“大哥哥、大姐姐,你们什么时候再来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