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活动热火朝天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15日 21:24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教育创新要求,响应在全院开展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活动,商学院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员工,从十月初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探讨活动。

  在大讨论活动中,该院以教研室为单位,以学习小组、自由讨论等的方式,围绕我们要“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的中心议题,参照各大高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探讨我校改革和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宣传学习,商学院已进入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深入讨论阶段。该院以教工党支部为单位,分三个小组组织教职工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就我校的定位、发展目标、办学思路以及如何体现办学特色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积极的观点。

  随后,在开展的“我为学校献一计”专项活动中,商学院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印制了统一表格,即“我为学校发展献一计”专项活动呈报表,分献计名称、具体内容及措施、理论与实践依据等栏目。大家积极参与,针对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支撑与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提了不少很好的建议和设想,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商学院党委已于11月10日收集了每位教职工的呈报表。并将对这些建议进行汇总整理,之后将向学校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汇报。

  这次“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大讨论,商学院发动了全院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不流于形式,就学校发展的许多问题展开了探讨。在探讨交流中使大家对学校现今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发展的优势有了深切的认识和思考。同时,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将来各项工作的展开开创了一个新局面。

  在此后一段时间,商学院还将开展副高、副处以上人员的专题讨论及大会交流等活动。目前,所有人员的发言材料或提纲基本准备就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