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甘章华博士举行“非晶合金制备、应用与产品开发”学术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12日 17:37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甘章华博士在六号教学楼302多媒体教室为本院近一百名学生和部分教师作了一场精彩的“非晶合金制备、应用与产品开发”学术讲座。

  材料是人类社会文明大厦的基石。材料的发展,标志着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为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了解高新材料与尖端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甘章华博士为本院学生作了“非晶合金制备、应用与产品开发”讲座。甘博士从七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非晶合金制备、应用与产品开发:非晶态材料与纳米材料简介;现代材料研究方法;非晶态合金的形态;非晶态合金的制备;非晶态合金的应用领域;非晶态合金的产品开发;大学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介绍。在谈到每二年一届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时,甘博士兴致勃勃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亲自指导的第八届挑战杯竞赛的具体情况和参加挑战杯的准备工作与必须条件。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攀登科学技术高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