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22日 17:5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把优秀青年学生凝聚到党的队伍与事业中来,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了学生党支部建设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学习和讨论通过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指出,学生党支部建设要努力做到 “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制度建设。例如:创立和坚持了不懈地抓党员公示制的建设,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保证,使这项工作能够有序扎实地开展。二是注重培养教育。始终把培养教育贯穿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全过程。认真把握学生入党前、入党中、入党后三个环节,切实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注重队伍培养。要整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党员发展工作力量的资源,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由学生党员担任的兼职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四是注重发展质量。根据计划目标,不降低要求来片面追求指标。严把入党关,严把入党以后的培养、教育、使用环节。要使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的学习、社团活动、社会工作中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学生党员 56 名,学生支部 3 个,学生支部书记均由较高学历层次和丰富组织工作经验的党员教师担任。会上还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审核好发展对象,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组织谈话工作,主持参加好学生支部的学生党员发展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学年考核评议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将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职责履行情况和工作绩效,进行年度考核,并进行鼓励和表彰。最后化学化工学院赵新萍书记还就如何更好地构建优秀学生入党推荐体系,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如何确保高等教育大众化下学生党员质量,以及探索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互动机制,如何将“党支部建在班上”进行探索等党建专题作了总结性发言和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布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