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向洪战辉学习 做合格大学生的专题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2日 22:29浏览次数:

  3月1号下午3:00,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座无虚席。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数百名同学欢聚在此,一同聆听这一场精彩的讲座。化学化工学院请到了九江学院退休教师陈忠教授为同学们讲解“黄金般的大学生活应该怎样渡过。”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新萍,学生科副科长吴敏,团委副书记刘小风也来到了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之际,赵书记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下陈教授已取得的成就以及他在学术界的威望。讲座开始后,陈教授首先列举了“他们何以感动国人”中的“女大学生背着妈妈上大学。”和“洪战辉同志的感人事迹”,告诫同学们不要只为这些事例而感动,更重要的是学习要付出实际行动。接下来,他提出了一些问题,请一些同学回答,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要一味去追求标准答案,要有自己的见解,敢于质疑,敢于创新。他还讲到毛主席曾称青年人为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在生命最旺盛的时刻应该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要等到年老古稀,到了不惑之年才抢时间去做事情,应该充分珍惜我们黄金般的生活。

  陈教授还给了“黄金”另一个解释,这是实际意义上的黄金,在中国学生读到上大学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是父母拿“黄金”把我们铺到了大学。在人们的心目中,我们是最优秀的团体。陈教授告诉同学们不要认为自己考到了一所不理想的大学就整天闷闷不乐。他送给了同学们几句至理名言:“太好啦!改变心情,就改变了世界。”“我思考,改变观念,就改变了人生。”“我能行,改变态度,就改变了命运”。希望同学们笑对人生。在学习中,要敢于经常向大师求学,经常去图书馆。而且还要学会与人交际,不让自己的黄金般的大学生活虚度了。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的掌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陈教授讲到精彩处,同学们在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外还伴有欢呼声。同学们已沉浸在陈教授的讲座中去了。最后,赵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陈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我们应该怎么样度过“黄金”般的大学生活,在受感动,受震撼之余,还应重视行动。闲暇之时,静静地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应该怎样做。不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