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春风中吹响号角——机械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2日 22:26浏览次数:

  3月1日晚,尽管已跨入春天的九江还刮着一丝丝冰冷的寒风,但在五号教学楼215教室内却春意融融,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大会正在热烈进行着。该院党委书记焦立、学生科副科长胡志新、学生科赖亚汝老师以及全院在校的77名学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团委副书记王剑老师主持。

  会上,王剑老师首先宣布了新的学生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变更情况。随着该院学生规模的日趋扩大,为满足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需要,学生党支部由以前的三个扩展为目前的五个,并推选了两名学生任党支部书记,这不仅有利于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能力,更进一步促进了该院的学生党建工作。

  接着,举行学生代表发言。新任本科党支部书记、来自内蒙古的石秉琰同学首先发言,他向与会同学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学生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当中所应发挥的作用。新党员代表薛丹同学在讲话中表示,今后一定要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做一个“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人民公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全面发展,努力创造条件,实现人生的追求。

  随后,胡志新老师从学生的日常管理方面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律己,不仅做到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要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党员队伍要深入学生宿舍,扩大学生党员队伍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最后,焦立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九江学院2006年工作要点》、《机械工程学院2006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从支部建设、学风建设、党员所应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焦书记说:学院的发展不光靠老师的努力,更需要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当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要认真做好党员信息员的工作,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对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帮助和引导,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并祝愿同学们新学期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新的辉煌。

  会后,各党支部又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就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做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