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成功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1日 16:56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体现专家治教,教授治学的思路,落实2006年工作要点,应商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提议,2月24日至2月26日商学院成功地举行了四校实质性合并以来的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出席会议的人员共有15人,全体委员无一缺席。会议的目的有二:一是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计划;二是凝炼学术方向,打造学术梯队。讨论的议题合计十二项:商学院工作报告、科研工作报告、教学工作报告、实验室工作报告、商学院科研奖励办法(草案)、商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商学院2006年社会活动计划、商学院教材管理工作条例(暂行)、商学院课程排调工作规定(暂行)、商学院教学奖励办法(暂行)、商学院学生评教办法(暂行)和商学院06年招生专业及规模。

  本次会议特色鲜明,具体如下:

  一、领导重视。
  06年是学校的改革发展年,学校把教学改革列为工作重点之一。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多次在会议上对教学提出了新思路,新想法,尤其是教学计划在突出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如何与国际、国内教学型大学接轨的问题有着坚定的决心与看得见的做法。
学校领导非常关心这次会议的召开,对这次会议提出明确的要求,作出了重要的指示。会议期间,项兆伦书记、陈绵水院长、李炎生副院长和教务处杨焱林处长、陈宇副处长等先后赴会并作了讲话,对商学院的工作尤其是教学计划的修订和学术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二、重点突出
  这次会议主题明确,一是紧紧围绕教学计划尤其是课程改革进行。会议认真研究了我们的办学定位,仔细比较了相关国内外教学型大学的教学计划,听取并分析了大家对目前正在使用的教学计划的反映,对一段时间来我们反复酝酿的教学计划改革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共鸣,也有争论。二是牢牢盯准我们的学术方向。大家对几年来在学术交流中掌握的信息、对未来学术发展的动态、对我们尽快提高办学层次方向和可能性及政策导向展开了交流,小组讨论的意见在大会交流中经过碰撞、交流、反复解释,力图达成一致。
  三、准备充分
  为了此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选是广泛宣传。从上学期开始,我们就在做准备,对会议的议题展开征集意见,让人人都参与进来。议题涉及商学院整体工作规划、教学计划修订、科研管理、日常教学管理、实验室规划及社会活动规划等方面。各相关负责人在进行充分论证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十二份文件草案。二是认真组织。会议筹备期间商学院对会议的组织程序、材料文件、后期保障、专家委员的工作生活等都进行了规划,作出了安排,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三是形式多样。为了更好地让委员们对社会和家长用人情况了解,此次会议商学院特别邀请了学生家长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发言,请他们从不同角度介绍社会对学校培养人材的需求。
  四、成果丰硕
  此次会议时间较紧,但是由于专家委员们的辛勤工作,所列议题全部完成,同志们对教学改革的迫切性有了共识,对所提出的学术攻关目标感到责任大,但信心足。有些议案当场就有定论,有些议题通过了原则,具体细则由专门小组落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