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新学期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思路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1日 16:54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该院提出了“三结合”的学生工作新思路,即规范管理与热情服务相结合、严格要求与真情爱护相结合、表扬进步与批评不足相结合,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进一步融洽校生关系,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路子。

  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做到规范管理与热情服务相结合。由该院结合本院学生管理工作实际自主开发并已应用多年的《学生工作微机管理系统》在该院学生管理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操行分管理、干部管理、评优评先等方面实现了高效率、低错误、标准化的管理模式。该院还进一步完善了《早晚自习考核制度》、《学生请假制度》、《晚点名制度》与《操行分制度实施细则》等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管理,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努力形成规范化、有实效的管理。与此同时,该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毕业生积极联系工作单位、为端正学风在学生中开展“自习我来干什么” 讨论活动、为无冬衣同学“送温暖”和尽力为困难同学联系勤工助学岗位等一桩桩为同学服务的事例温暖了全体同学的心。

  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做到严格要求与真情爱护相结合。对学生中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不迁就姑息,要及时纠正,并对情节严重的予以适当处理。学生科老师每天坚持比正常上班提前一段时间下寝,以提醒与督促部分自我约束力较差的同学按时参加正常的学习活动,努力为全院同学营造舒适、舒心、健康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在严格要求的同时,要真心关心爱护同学,天太冷时看到同学穿得太单薄提醒一声,同学迷茫时帮他解开思想疑团,为帮助同学正确度过大学时光举办“我的大学”系列沙龙活动,对犯了错的同学严格要求的同时给予真情帮助,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用发自内心的爱来感染与教育同学,形成更加融洽的校生、师生关系。

  新学期学生工作要做到表扬进步与批评不足相结合。树立“所有学生本质都是好的”新思想观念,及时肯定学生的点滴进步,多采取“鼓励式”教育方式,对学生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与令人感动的典型事例要及时发现、大力宣传,并组织学生自主讨论,让同学们在先进事例的感染和经常性的外部与自我激励下不断进步。同时,对不良的现象也要及时批评,以合适的方式进行有效的引导,精心对待,耐心讲理,细心关心,让适当的批评与处理真正起到治病救人、纠正歪风的作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校党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循着“三结合”的工作新思路,该院学生工作必将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新气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