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迎3·8女生节情感讲座掀热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6日 16:05浏览次数:

  浓浓的亲情,真挚的友情,美好的爱情,从来就是我们所追求的人生幸福。但是,成长期间的大学生对情感话题的了解并不多。因而,3月1日晚由旅游学院主办的迎3·8女生节系列活动之《亲情·友情·爱情》讲座在7教报告厅掀起了热潮。讲座由我校陈忠教授主讲,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强出席了报告会。

  此次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同学参加,报告厅座无虚席。讲座分为四个部分:情深深,爱朦朦;割不断的亲情;最值得珍惜的友情;刻骨铭心的爱情。陈教授以说文解字为引子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情,什么是爱。并结合个人的人生体验,和大量生动的事例和情真意切的话语,阐述了感怀亲情、珍惜友情和建立健康和谐的爱情的重要性,引起全场听众的共鸣。陈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大学生应该树立起正确的爱情观,他用实际案例讲解了大学生爱情盲从、冲动等特点;并用真实的案例说明不健康的性观念对社会产生的消极影响。讲座过程中陈教授妙语连珠,充满激情的讲演不时得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最后陈教授说,亲情可以给人带来温暖,友情能令人变得坚强,而爱情,它能使人成长。他希望同学们懂得爱的艺术,健康成长。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但是同学们还是意犹未尽。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动,陈教授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同学们,以方便同学课下交流。到场的同学都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举办的很成功,自己也获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讲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