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关于博客知识的学术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0日 11:16浏览次数:

  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博客在信息社会中,越来越广泛地被人们运用于社交,学习,娱乐等等生活中,进而迅速发展成为当今时代一种风靡全球的快捷网络交流方式。

  为了让我校学生进一步吸收博客知识在学习中运用的营养,让他们更加充分利用这一有效的网络资源,夯实自我的网络基础。3月6日晚七点,信息学院讲师何立群老师在七教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一场名为《博客在教育教学中的运用》的学术报告。、

  首先,何老师通过大量实例引入博客的概念,进而细化到什么是博客,并连贯地介绍了其作用和特征,通过对博客和BBS的使用范围,网络文化,从文章的组织形式,显示内容,从信息的检索和共享以及它们的形成过程等方面全面透析了二者的区别,接着何老师并在适实用技术上比较了二者的优缺点。全面分析了怎样利用博客服务与教学当中。何老师还重点讲道:“博客的经典的使用在与怎样丰富它的内容和合理合法的交流,和做到高效率地摄取学习资源,让师生,教育方和读者做到教学相长,相得益彰。”

  在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争取从博客中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丰富自己的网络知识,在未来信息更加畅通的情况下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服务人类社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