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李世斌副教授举行“石油钻采技术”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0日 11:15浏览次数:

  3月4日晚,材料学院李世斌副教授在七教报告厅为该院学生举行了一场题为“石油钻采技术”的学术讲座。

  石油是现代文明的神经动脉。石油被各国列为战略性资源,已成为影响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随着当前世界能源的紧张和石油价格不断攀升,石油钻采技术尤为重要。李世斌副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知识背景,以及我国的石油能源战略,简述了我国与世界石油的资源分布与储量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循序渐进的手段给同学们讲述了石油的勘探、开发与采油工艺技术与发展以及相关装备技术。

  通过讲座,同学们全面认识了石油在现代工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初步了解了石油开采过程的复杂性,深深懂得了我国石油资源的现状和严峻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做起,节约能源,为共建一个节约型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