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甘敏副教授举行《爱伦坡与他的作品》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5日 15:13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 外语学院甘敏副教授在五教报告厅作了关于《爱伦坡和他的作品》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晚7:00讲座以爱伦坡的绝笔诗《Annabel  Lee》(《安娜贝尔·李》)开始。随着录音机里优美动听的英文诗配乐朗诵,同学凝神屏息,如痴如醉。随即甘敏副教授分别从五个方面阐述,即爱伦坡的一生、坡之死、坡的作品、坡和他的养父及其性格的形成和坡对后人的影响。生动的内容,动人的故事令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最后讲座在《Annabel  Lee》的英文配乐诗中结束,演讲者发自内心的感慨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深共鸣,令人流连忘返,观众们久久没有离去。

  Edgar Allan Poe(爱德加·爱伦·坡),一个刻有天才符号的名字。这名字的出现代表着广博的才智,出众的想象力和惊人的洞察力。爱伦坡一生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不论是小说、寓言、随笔、诗歌还是文学评论,他都取得了惊人的成绩。他是推理小说、科幻小说的鼻祖,还是19世纪恐怖文学的最俱代表性的人物。除了极深的文学造诣,他对各门学科都有较高的独特见解。但他一生颠沛流离,知音不觅,生活贫苦,郁郁寡欢。在场的同学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爱伦坡与他的作品,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加深了对文学的爱好,丰富了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