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影视协会邀请邓明星教授开展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4日 11:18浏览次数:

  早春之际,万物复苏。和煦的春风不仅赋予大自然和万物以新的希望,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外经典影片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本次讲座由挂靠机械学院团委的影视协会承办,于3月9日晚7:00在五号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了文化传播学院邓明星教授主讲。影视协会全体成员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近300名同学倾听了这次讲座。

  讲座分讲-赏-讲三个阶段进行。邓教授首先对《喜宴》影片导演李安做介绍:李安是78届奥斯卡金奖获得者,是78年来中国甚至全亚洲的第一个奥斯卡获得者。并介绍了李安导演从1990年——2005年十五年来的演出史。第二阶段“赏”,在影片的欣赏过程中,同学们时而安静;时而欢呼;时而兴奋;时而忧伤,同学们完全被影片出神入化的情节所陶醉。100分钟的影片不知不觉就结束了,同学们的思绪被拉回到现实当中,开始聆听第三阶段的“讲”,邓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指出影片六大看点,并对影片中人物之间的复杂关系一一分析,这一讲使每一位听众回味无穷。

  整场讲座掌声不断,邓教授厚实的知识、精彩的解说,让每一位同学大开眼界,真正领略到了电影的艺术之声,尽情享受了美的感觉,使每一位听众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晚上,这就是电影艺术的魅力,《喜宴》不愧为经典。

  约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