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出台《关于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意见》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4日 11:16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具有优秀的人文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竞争能力。旅游学院计划本学期在搞好第一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结合旅游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大力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社团活动,并于2月14日出台了《旅游学院关于加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意见》。 

  这项意见中的主要内容有:一、以“团日”和“班会”活动(“名著选读”、“每周一歌”和“每周一讲”等)为阵地,做到人人参与。二、以活动和队伍为龙头,提高活动水平。不定期举办全院性的人文讲座、专业技能大赛和体育比赛、成立运动队和学生艺术团等。三、以学生兴趣小组为载体,丰富学生生活,组建导游兴趣小组、交谊舞兴趣小组、旅游英语口语兴趣小组等。四、以社会实践和资格考证为途径,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五、以团委、学生科等组织领导的方式进行对各项活动的考察评比,并聘请指导老师对各兴趣小组进行专业指导。

  目前,旅游学院全院性的人文讲座与辩论赛已开始进行,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学生艺术团中的合唱团和模特与礼仪队也已开始了定期训练;十二个学生兴趣小组正在紧张的组建当中,其中部分小组也已开始正常运作。 

  旅游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的这份新的教育计划工作书,在很大程度上激起了学生对大学生活的热情,将对学生丰富自我、培养能力等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望在以后的实践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