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到“心语心”特教机构做青年志愿者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14日 11:14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自发组织到“心语心”特教机构做青年志愿者。

  阴霾的天空挡不住同学们火热的内心,怀着一颗爱心和一颗善心,外国语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走进“心语心”特教机构。一进门负责人张主任和刘主任分别为大家介绍了自闭症的成因、自闭症患儿的表现以及与自闭症儿童交流的技巧。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这些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的孩子们。在他们午觉醒来后,同学们分成几个小组,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小组带一个小孩,教他们熟悉陌生的环境,陪他们游戏、玩耍。最后全体同学和小朋友们席地而坐,玩起击鼓传花的游戏。在欢笑中,这些可怜的孩子们渐渐忘却了恐惧和陌生,用简单的话语或肢体语言与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交流。当大家要离开时,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目送大家走进电梯,他们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

  据悉自“心语心”特教机构成立以来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部每个双休日都会组织学生前来做志愿者,至今以有四年的历史了。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为“心与心”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送去了欢乐,也让大家对自闭症有了新的认识。自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世界遗弃。所以我们用行动呼吁社会来关心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让我们用爱心搭建起爱的桥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