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完成系统平台统一工作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01日 21:21浏览次数: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总投资约132万元的图书馆统一集成管理运行系统、图书馆机房设备扩容等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实现系统平台统一,图书馆的读者服务工作将再上一个台阶。

  自学院2004年9月实质性合并后,图书馆由于各校区分馆管理系统不在一个平台上,给读者利用图书馆带来许多不便,最明显的是读者不能在各校区通借通还。实现系统平台统一后,读者就可在各校区通借通还。同时,三校区的各种数据也实现了统一,读者可在一个平台下查询、阅读原来分属于三校区的书目数据和电子文献;以学科专业为基础的校区藏书布局也更加合理有序,不同校区的读者可就近看到自己需要的图书。

  图书馆在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把图书馆设备升级改造作为以评促建的重要工作,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调研并举行了专家论证会,最后制定出详细的系统平台统一等方案,6月份得到学校的正式批准。

  为了积极稳妥地做好这一工作,图书馆经过多次研讨和反复试验,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和流程。暑假期间有100多人次放弃了休息时间,参与此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双机热备软硬件的调试安装、三校区图书馆图书数据合并、三校区读者信息的合并,统一的系统已于9月1日投入运行。

  随着该项目的全部完工,图书馆将进一步做好高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要求的“管理手段先进,图书馆使用效果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