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开展“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大讨论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25日 14:33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安排,理学院正认真开展“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大讨论活动。本着“重在实效、重在落实”的原则,围绕“如何以教学为中心,服从、服务于教学大局”,理学院在为期一个月的大讨论活动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达到“提高全院教学水平,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上水平”的目的。

  理学院在开学初首先进行大讨论动员布置,使每位教职工都深刻认识了解大讨论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投入到大讨论当中来;活动过程中,我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小组讨论,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结合我院教学计划确定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实际,立足自己的工作职责,从课堂教学、实验环节、学生管理等方面查找影响教学质量的主要因素,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讨论,找出症结所在,提出改进意见。然后召开全院范围的大讨论,对各个小组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进行全院性的大讨论汇总。

  9月20日下午正值各小组热烈讨论之时,吴桃娥副校长来到理学院,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之后,吴副校长作了讲话,强调此次大讨论活动是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又一重要举措,全院教师对大讨论首先要有个全面正确的认识,要求我院要紧紧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讨论,从教学的整个过程来考虑,包括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课后辅导、教研室活动、考试命题等等教学环节,教学质量体现在教学的全过程;每位教师在活动中都要认真思考“我在教学中应该怎样为人师表、怎样培养学生”这个问题,从自身做起,切实提高教学水平;要求大家通过大讨论活动,教学质量教学效果一定要有个提高,不要流于形式,保证大讨论有针对性地实施并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