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学大讨论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20日 15:52浏览次数:

  开学之初到目前,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的“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大讨论活动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安排,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规范要求,制定了完善的实施方案,并在全院内部狠抓落实,使每位教职工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贯彻。

  要想做好一件事,首先要抓好源头。在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后,信息学院在开学初先后召开两次会议进行动员,院领导对此次大讨论活动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做了详细、深入的分析。使得全院教职工意识到教学质量是高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高校的核心工作,作为学校的重点学科,我院承担了全校所有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任务,教学质量的好坏不仅体现了信息学院的整个教学水平,并将影响全校计算机知识的教学工作,因此提高教学质量不仅是我校、更是我院一切日常工作的中心任务。

  信息学院目前是全校教师人数最多的二级学院,如果采用常规的学习、讨论方式,必然会造成领导上面念文件、老师下面听文件,讨论会上少数人说,多数人听的被动局面。因此,在整个大讨论开始之际,信息学院专门成立了院领导小组,使得这次大讨论活动目的明确,有的放矢,同时在活动进行之中,主要以教研室为独立单位采用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循环进行,在人数相对而言比较合理的情况下通过不断循环进行的自学和讨论,使得每位老师都有学习、有思考、有发言,从而保证这次大讨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深入。

  教与学是教师和学生双方共同完成的集体性劳动,这就要求不仅教师要教好,更要学生能够学好。那么,怎样的教学方式适合学生,怎样的教学模式便于学生掌握知识,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学生对同一门课程的学习应该有怎样的异同,这都是提高教学质量需要充分考虑的直接影响因素。而这些问题的答案不仅需要教师自身去寻找,同时也需要学生的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因此,此次大讨论活动进行过程中,在教师学习、讨论的同时,深入地走到学生之中,充分调研,获取学生对教学活动各个环节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主动意识,结合教师自身的认识,最终形成适合于教、学双方的教学实施方案。

  学校的发展依靠教师,教师教学活动的顺利完成有赖于学生的积极配合,正是这样互相影响、互相依赖的关系使得我们要从学校、教师、学生这三个环节都深入落实提高教学质量,从而用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影响教师,以学高、身正的教师培养学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