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新生军训紧张有序,苦中有乐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20日 07:55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大一新生迎来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

  在军训动员大会之后,大一新生开始了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理学院大一新生走出教室,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富有朝气的军训之中。

  亲临军训场,你的眼前会出现阵阵方队在足球场上、篮球场上一展军威。雄浑的口号声,整齐的步伐,此起彼伏;红尘轻扬,脚步阵阵,军威凛凛,无人不被此景象所感染。

  “立正”“跨立”“起立,蹲下”……同学们无数次重复教官号令的动作,一点点地纠正不协调与不规范的动作。

  风吹雨淋、烈日当空,一任雨水、汗水奔流。淋湿了,晒黑了,脚疼了,可是没有一个人甘心充当可耻的逃兵,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大一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钢要炼,铁要打……”“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休息间隙,军训场上成了激扬的赛歌会,那一份激情,那一份热烈,那一份飞扬的青春,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期待着最后一天会操比赛的到来,这将使军训达到高潮,使十天来的辛苦得到回报。一周紧张的军训活动即将结束了,预期目标即将完成了,学生们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观。军训既端正了大学生的美好形象,又塑造大学生的良好气质,培养了大学生刚强、坚毅、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良好品格,使他们更有信心面对以后的坎坷与考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