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教学大讨论研讨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26日 14:4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旅游学院教学大讨论活动深入进行,确保教学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旅游学院经过精心组织,于9月20日下午在旅游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学大讨论研讨会。会上,旅游学院领导和五位教研室主任围绕“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中心议题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建议。

  旅游学院院长刘叶飚副教授以“怎样上好一堂课有感”为题,以浙江大学教师朱淼华感人事迹为例,从教师和学生的关系、高校教师角色定位和价值追求展开演绎,提出要上好一堂好课必须做到:第一,带着自信走上讲台;第二,要满怀激情去表演,充分调动师生双方的积极性。要使每一堂课变成师生情感碰撞、智慧交融、知识传承的富有生机的园地。一堂好课不仅是高校教师职业角色所赋予的责任所在,也是高校教师自身价值体现的重要载体。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强以“艺术审美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为题,探讨了艺术审美教育的功能,通过对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修养的调查与分析,提出对我校艺术教育的几点建议:成立九江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广泛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办好大学生艺术团;重视开展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强校园环境和文化活动设施建设等。

  旅游学院副院长袁林教授以“教学改革对教师素质的新要求”为题,提出教师作为教学改革的实施者,在教学改革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使命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随着教学改革的进行对教师素质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应树立全新的教育理念;教师的知识结构应该具备“实”、深”、“新”的特点;教师要参与课程改革的决策。

  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严宽荣、旅游基础教研室主任朱平、旅游服务教研室主任樊春梅、资源开发规划教研室主任叶仰蓬、公共关系教研室主任李国清等教师,分别从专业课成绩考核、课堂教学质量测评、教学设计、教案编写、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建议。

  旅游学院教学大讨论研讨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民主、求真务实的气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