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协会:“爱心义工”——走进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10月31日 07:48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第二届社团文化月点亮了缤纷多彩的校园活动。各个学生社团纷纷粉墨登场,以各种形式活动揭开了第二届社团文化月的序幕。21日上午,大学生创业协会以关注弱视群体,奉献爱心为主题,开展了“爱心义工”——走进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活动。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庆祝社团文化月开幕。

  上午八时,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早早来到集合地点。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不仅有来自大学生创业协会的成员,还有来自跆拳道协会、瑜伽协会的成员和部分青年志愿者。大家带去了通过募捐的形式征集来的一千多本书籍本子等学习用品。

  在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特地召集学生与我们举行了简短的见面会。大学生创业协会为他们带去了手语节目《感恩的心》,跆拳道协会带来了跆拳道基本式表演,瑜伽协会的成员也为他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瑜伽表演。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也给我们带了了欢快的街舞和孔雀舞表演。

  见面会后,一场没有“规则”的篮球友谊赛在特殊教育学校的小运动场上举行。“好球!”看到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精彩的一个冠篮,同学们发出阵阵叫好声。这边篮球友谊争霸赛,那边在聋哑儿童的教室里,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也在进行。“你好用手语怎么说?”“你很棒怎么说?”…..这是同学们在向聋哑儿童请教简单的手语。习惯了用嘴说话的大家突然要用手来“说话”还真的有点不习惯,你看他们抓耳挠腮的样子,惹来聋哑学校的孩子一阵阵笑声。同时教室外的空地上,丢手绢的小游戏再次上演,看那羞涩的笑容和纯真的面庞,没有了儿歌的相伴却同样的精彩。

  时近中午,本次活动也接近尾声。特殊教育学校的领导向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再来。他说:“这里有些孩子在借助助听器的情况下可以有一点听力,所以我们希望他们能经常的开口说话与人交流,这些就要靠大家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还会来,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说他们会把这样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出邀请:奉献出你们的一点爱心,就会点亮一方晴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