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城建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推出第九期节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6年12月20日 14:53浏览次数:

  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外面的世界,尽快树立自身的奋斗目标,找到学习方向,全面地锻炼、提高自己,土木与城建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组经过精心准备,于2006年12月14日晚7:00在四教101教室举办了第九期沙龙访谈节目,本期访谈节目的主题是:“规划人生、成就自我”。

  本期节目由曹利民、汪杰、张颖三位同学担任主持人,九江市先达家电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九江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江西省劳动模范、九江市劳动模范毛定明先生。毛定明经理首先回顾了自己艰难的创业历程,经历了自然灾害、知青下乡、文化大革命、80年代的改革分流、后担任海尔家电的代理商,随后逐步发展为九江最大的家电行业零售商。随后分析了个人成功的因素,告诫同学们要“把每一件事当作事业来做”、选择好自己的发展方向,“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等诤诤教诲,使在场的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毛定明经理还结合正在江西师大读法律专业的自己孩子的教育成长经历,给大学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尽快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抓住机会锻炼自己,适当地接触社会,积累社会经验。在生活上不要贪图享乐,要保持俭朴,加强人际交流经验,有自己的思想。

  毛经理在访谈过程中,还向学生提出了一个问题并给出了精辟的解答。“学”为了什么?“学习”又为了什么?同学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毛经理说:学是为了用,学习是为了应用。而连接学习的链条是:学习——解剖——分析——总结——消化——吸收——应用。毛经理精彩的演绎因来了同学们经久不衰的掌声。

  随后,毛经理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工作以后,如何处理领导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的关系”、“如何与陌生人沟通”、“您最看中面试者的素质是什么”、“您如何看待当代的大学生”、“您认为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是学习专业知识还是素质能力的扩展”等问题,毛经理都根据自己的经验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幽默的语言、精辟的见解引来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本期节目是我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本学期推出的最后一期访谈节目。毛经理艰苦的创业经历、丰富的人生阅历给广大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择业、就业的课程,同学们从毛经理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本期节目推出后,对端正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思想、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