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院召开新学年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10:39浏览次数:

  8月31号下午3:00,医学院在医学科研中心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车向新、院长助理郑美蓉、医学科研中心主任李卫东、附属医院副院长殷小平、谷翔参加了会议,同时到会的还有医学院重点学科和省级以上课题负责人,以及硕士以上的教师。会议由车副院长主持。

  车副院长首先结合暑期出国考察体会和医学院实际,重点从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和国家级课题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新的管理理念。他指出,医学院已有一个省级重点学科、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要在此基础上成立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认真抓好省级和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每个学科都应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学术团队,有自己的主打产品。科研工作应明确主攻方向,集中优势兵力进行重点攻关,不能求大求全,而应求精求无,如“骨质疏松的机理及防治”就比较适合。医学院将在科研中心的基础上加强核心实验室的扩建工作,积极打造科研平台,为申报硕士点做好前期准备。他还鼓励年轻教师和本科学生充分利用学院科研平台,做到资源共享,积极申报课题。

  李卫东教授汇报了美国和加拿大医学科研考察情况,不仅全方位了解了美国、加拿大生物医学科研发展新方向,确定了科研中心今后的研究方向和技术应用,而且在具体项目上与有关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郑美蓉教授重点就课题申报和病理教研室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建设、教材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意见。

  胡志红、汪鑫、殷小平和高春华等分别就教研室的科研情况以及今后教研室的科研发展方向分别作了介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