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金福老师在京获“优秀学习成果”三等奖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4日 17:11浏览次数: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教师教育与发展系列研修班”暑期系列的第2期研修班 “语料库与外语研究” 于7月20-25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27所高校的200多名英语教师参加培训学习。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金福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在随后的学员学习演示活动中,荣获“优秀学习成果”三等奖。

  本期研修班旨在帮助高校英语教师运用语料库研究语言,课程内容针对具备一定语料库语言学基础、希望进一步运用语料库做研究的教师而设计,包括使用语料库进行词汇、句法分析、使用语料库进行选题、词汇研究、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等专题研究。

  培训的最后一天开展了学员学习汇报演示活动,演示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在7个学习小组内举行,每个小组推荐三名选手共21人参加决赛;决赛由六位语料库语言学专家分别打分,专家的加权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比赛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张金福老师荣获“优秀学习成果”三等奖。本次学习汇报演示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张老师是江西学员中唯一获奖者。
在演示结束后,受专家邀请,张金福老师在培训会上简要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建立《英语写作网站》和如何“利用网络免费语料库指导学生自我修改作文”的经验,得到与会专家和学员的一致好评。会后,郑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上海东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20多所学校学员希望今后加强联系。

  在谈学习感想时,张金福老师说:“非常感谢外国语学院领导对学科建设的重视和支持,是学院领导提供了我们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同时,这次展示也使我们增强了自信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