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爱新生 助理班主任身肩重任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1日 16:31浏览次数:

  至9月5号,外国语学院新生接待工作完成后,助理班主任又投入了新的工作,关爱新生,助理班主任身肩重任,丝毫不得懈怠。

  为了让新生尽快地调整心态,摆脱迷茫,实现角色的转换,所有助理班主任每天进行早上7:00与晚上6:30的点名制度,让师生之间的信息传递能够快、够实,也增强了他们的时间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助理们每天还采取不定时的下寝与新生交谈,告诉他们一些有关学校地理环境、学习做人的问题,安抚他们迷茫的情绪,让他们能尽早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向新生传达一些必要的告诫,例如不要相信上门的推销,避免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外国语学院学生科科长彭晓严格要求助理班主任要有耐心,要细心,要专心,关心新生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助理如果遇到什么棘手的情况应及时向老师汇报,妥善处理,真正做到有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保证信息的畅通。

  笔者采访了A0612班的饶助理问及担任该职务的感受,她深情地说“助理一职真的很累,但是你从中学到的东西对你的人生是很有价值的,那不仅仅是一种任务更是一种责任心所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