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动员暨法制教育大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9日 17:21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会计学院一千余名新生齐聚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入学教育动员暨法制教育大会。出席入学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计学院领导有:会计学院院长柳延峥教授、党委书记花金龙副教授、副院长潘建华教授、蔡报纯副教授。大会由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国伟主持。

  柳院长在讲话中指出,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满怀豪情地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柳院长代表会计学院党委和行政以及全院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柳院长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学会学习。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尽快实现从中学学习到大学学习的转变,积极学习,主动学习,充当学习的主体。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上进、立志创新。同学们要敢于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到成才的坐标之上,并为之不断地去努力。只有这样,大学生活才会更加丰富而充实;只有这样,才能完善自己的人生。三是希望同学们崇尚文明、团结互助。良好的学习氛围,文明的生活环境,对于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至关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要学会宽以待人。柳院长最后说,今天同学们是芬芳的桃李,明天大家是祖国的栋梁。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只要同学们能本着勤奋、求实、进取之精神,抱着敬业、乐业、创业之态度,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就一定会成为一名党和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花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九江学院的概况和九江市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花书记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德才兼备的人。同学们要成为品德高尚、才华横溢的人,将来要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要走向社会、回报社会。二是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成为有责任感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甘于俭朴。同学们要永无止境地学习,补充科学知识;生活上不要追求高消费。四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做文明市民。同学们要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举止文明、气质高雅。五是希望同学们搞好团结、加强协作。要共同营造良好环境、维护集体荣誉。合作是成功、发展的前提。花书记指出,即将开始的军训将让大家真正体验“我是一个兵”的滋味,将对大家的意志和身体进行考验。军训将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使大家终身受益。花书记最后祝愿全体同学今后在校期间学习好、身体好、生活好,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老师代表陈瑶瑶、老生代表张丹丹、新生代表杜颖,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动员大会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法制和安全教育大会。大会由会计学院学生科科长赵丽芳主持,我校派出所皮建民警官主讲。

  皮警官结合同学们学校的实际情况从打击、防范盗窃,增强法制意识等方面,结合我校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今后如何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同学们受益匪浅。

  赵科长最后就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强调,并提醒大家时刻要有安全意识,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

  本次入学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会计学院还将对07级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学生管理思想教育等一系列教育,以期使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