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推出第十九期节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4日 08:28浏览次数:

  橙色五月,激情燃烧音乐梦想。5月11日下午四教门前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我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栏目组隆重推出的“聆听草原之声——讲述石国忠的音乐历程”在这里举行,访谈节目一开始就挤满了围观的同学,本期节目由罗烽和董蕊两位主持。

  访谈开始,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嘉宾石国忠的有关情况,他05年考入九江学院土木工程与城市建设学院,工程监理专业,2005年暑假任“柴桑维也纳音乐酒吧”音乐总监,2006年九江丽花皇宫伴唱,2006——2007年两次担任我系迎新晚会主持人,2007年获蒙牛音乐风云榜江西赛区第三名,并应邀担任蒙牛签约歌手,2007年在我校形象大使中一举夺冠,同年在派拉蒙文化广场开首场个人演唱会,今年又组成自己的演出团体,并担任九江电台露演主持,可以说是一位真正的明星。

  接着就是他讲述自己的不平凡的音乐历程。从石国忠所讲述的经历中让我们感受到了虽然看到他们在舞台上风光的面,然而他背后的艰辛是无人知晓的,这就是所谓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特别是他讲述自己在去年蒙牛歌手选拔塞的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为之感动,深受鼓舞,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当他谈到自己处理学习与音乐的关系时,他告诉在场的每位同学,兴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如果想做一件事就好好去做,只有这样才能成功。此外还有校园十佳歌手姚吉,土木学院的王颖振同学带来动感音乐,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土木学院街舞队带来的精彩街舞表演,将全场活动推向高潮。现场互动环节,石国忠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如“如何处理好学习与个人兴趣爱好之间的矛盾”、“在大学期间如何创业”、“做一名歌手需要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等,石国忠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朴实而不失精彩的回答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也让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还有同学走上前去与这位校园明星进行进距离接触。

  由于观众的热情,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访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参与本次访谈节目的观众从自己身边的同学——石国忠不平凡的音乐历程,领悟到了许多学习、生活和做人的道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找到了目标和方向。而这,也是我们“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的基本出发点和工作目标,希望,通过我们节目发掘更多的校园明星,为我们的同学精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学习目标的确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