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大学生创业报告会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4日 11:17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与民盟九江市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以“创业在你身边”主题的创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九江明兴集团戴江华董事长主讲。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陶春元、民盟九江市委员会副主委余正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强及化工学院400余位学生参加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康华副书记主持。

  戴江华董事长首先为同学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认为当今社会大学生待业人数过多,海外归国人数增多,而岗位过少导致大学生就业竞争太强。大学生可通过自主创业来解决就业问题。讲座中,戴董事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机械维修工到自己成功创业道路上积累的经念。并指出自主创业应具备三点:胆商、情商、智商。胆商即做事要有胆势要有魄力,不要思前顾后;情商即在社会上要积累一定人脉,要有主动服务意识,甘于奉献;智商即能把硬知识转化为软知识消化吸收。同时戴董事长还指出不管干什么事应有活在当下做好当下的意识。做好当下也是一种创业。

  戴董事长文学功底扎实,语言生动活泼,他的报告掀起了全场了一次又一次高潮。最后戴董事长引用了道德经中的“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来勉励同学,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