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罗余生主任医师法国学成归来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18日 16:44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疾病介入诊疗水平,学习国外医院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今年6月,在医院的选派下,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优秀的主任医师罗余生教授,到普瓦提埃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进行了为期6周的学习。近日,罗余生教授学成归来。

  Poiters是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人口五万多人。在这座城市只有一家医院,就是普瓦提埃大学附属医院(CHU DE POIYERS)。CHU很大,是个综合性的医院,环境优雅、设备精良,人性化服务非常到位。罗余生医师分别在心脏监护病房、介入室、SAMU(急救中心)和心脏普通病房学习,并2次参与主动脉换瓣术、冠脉术和搭桥术,他手术操作规范、熟练。在进修学习期间,罗余生医师认真刻苦、勤学好问,进步很快,深受法国专家的好评。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始终坚持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设立国际人才交流基金,定期派出技术骨干力量到国外学习交流,还聘请名誉教授和客座教授,邀请国际知名学者来院讲学。近几年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力度,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的国际交流合作。此次罗余生医师学成归来,将把在国外医院所学到的先进理论和技术,更好地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服务,为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介入诊疗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普瓦提埃市是普瓦图·夏朗特 (Poitou Charentes) 大区的区会和维埃纳 (Vienne) 省的省会城市,位于在法国西南部,往西到大西洋不过50公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普瓦提埃大学即座落在这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里。古老而神秘的中世纪城堡与现代化建筑并存,交织出经典与浪漫,普瓦提埃市是名副其实的既古老又最具青春活力的城市。普瓦提埃大学附属医院是法国普瓦图·夏朗德(Poitou-Charentes)大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技术和管理水平最高的公立医院,亦是法国西南部地区重要的医疗中心,是全法29个大区中心医院中受聘人员最多的医院,现有医务人员5000余人(4000多人为公务员待遇、1000多人为临时),病床1615张,8所附设学校。该中心同时承担医疗、教学和科研三方面的任务,并负有对大区范围内的医疗机构进行指导、协调和人员培训的职能。医院有13个诊疗中心、主院区建筑面积151000m2、老年康复中心2200 m2,占地面积300公顷。拥有PET、64排螺旋CT、2台1.5T磁共振、平版DSA等大型设备。该院内设护士学校、助产士学校、技师学校、理疗师学校等8所学校,护士为高中毕业后3年学习本科毕业证,理论授课和实习操作各一半学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