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城建学院举办第二十八期“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09:46浏览次数:

  为教育和引导09级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充分利用大学创造的良好平台,提高和锻炼自己,成人成才,土木与城建学院“创业与成才” 沙龙访谈节目组经过精心筹备,推出了第二十八期节目——我的大学我做主。

  节目由牛璇和田诗娴两位同学主持。首先,两位主持人从自身的经历引出本期话题­­­------我的大学我做主,鲜明亲切的宣言式主题博得了在场的新生的好感。随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主持人请出了本期节目的第一个嘉宾——我院教师杨忠老师。杨老师和在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当时初入大学时的一些趣事,比如对于四川方言的一些误解,以及对于川菜“怕不辣”的难以适应,都让大家感同身受,会心一笑。

  他又从人际关系入手,向大家介绍了他如何与来自天南海北的舍友相处,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专业课教育经验丰富的老师,杨老师重点向大家强调了高中与大学学习目的的不同之处。他说,高中的学习,在打下良好基础的同时,高考才是它的核心目的;在大学里,如何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能力,并且培养自身良好的素质、从而争取舞台来展现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同学们今后在大学生活里应该重点予以关注的地方。

  主持人请上台的第二位嘉宾——土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办公室主任崔利君,同样得到了在场观众非常热烈的掌声。崔同学首先表示说,杨忠老师现在就在带他们的专业课,她对杨忠老师的话深以为然。知识的取得与能力的转化,一直是她重点下功夫的方面。在回答主持人“如何取得向她这么好的成绩”的提问时,她以自己备考四级考试的经历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几点:要对学习有兴趣;贵在坚持;前排效应。

  接下来的观众互动环节,有观众问到课余时间兼职的相关问题,崔同学借机和大家分享了她自己暑期兼职超市收银员和家教的经历,并告诫大家要时刻提醒自己,工作不是儿戏,要体现自己的专业性,即使在收银员这样看似普通的岗位也一样。而当她提起自己义务的为一位家境困难的初中学生补课时,在场的观众无不为她善良无私的精神所打动。

  接着,校轮滑协会会长王义东同学的精彩绝伦的轮滑表演把节目带向了另一个高潮,他顺畅轻盈、身姿矫捷的表演,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断。主持人不失时机的向大家介绍了轮滑协会的骄人成绩,更让大家对眼前的这位学长心生佩服。在对王义东同学的访谈中,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小对轮滑的兴趣和喜爱,以及到了大学以后轮滑带给他的别样的自信与欢乐。他重点向大家强调了轮滑协会的成员作为一个大家庭对于他的深刻影响。他说,是他们这样一群充满活力、充满自信的人的影响,自己才变得更开朗和自信。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本期沙龙访谈节目圆满结束。在事后进行的随机采访中,观众对于“我的大学我做主”这句话有了更多更深的体会,表示受益良多。也有观众表示,节目能从和蔼可亲的老师、学习成绩优异的学姐以及“PLAY”高手的学长的亲身经历入手、采用访谈对话向大家娓娓道来的节目形式,让人感到非常的亲切和自然,同时他也发觉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教育,希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这样的机会能够更多,这样的节目能够越办越好!

  观众的期待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下一步“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组准备在新生中选拔人才,为节目组带来更多的活力,也相信在领导、老师以及广大同学的支持下,我们“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组全体成员能够为大家呈现更多的精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