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师大程大琥教授来校作“中文信息和IT创业”讲座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17:10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七教三楼报告厅坐满了来自我校信息学院、商学院、文传学院、理学院以及大学生创业协会的学生。7点整,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程大琥先生,准时来到现场,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中文信息和IT创业》的演讲。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郑祚双主持讲座。

  程教授主要讲了三个问题:首先阐释了中文信息和IT创业的实质内容,使我们对中文与中文信息、IT创业的含义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接着揭示了中文信息和IT创业的内在联系,使我们明确了为什么可以利用中文信息进行IT创业的缘由;最后,程教授针对创业中共同高度关注的项目、人才、资金、技术、管理、营销等六大问题,以湖南省汉星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生动创业案例为教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发,使我们对原本迷茫的“怎样利用中文信息进行IT创业”问题得到“金点子”的提示,这种具有针对性的“应该有怎样的创业行动”的回答与指引,为我们大学生以后创业少走或者可能不走弯路开启了思路与智慧。

  程教授在演说过程中,那热切、期待的眼神与表情,似乎始终在提示、告诫我们:创业,一定要拥有自己和自己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切实的加以保护;要拥有明确的创业目标和理智的契约精神,首先选择成熟的项目创业,并注重团队建设、合作创业;从成长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造福人类的创业成功者。同时,程教授的讲座也明确的告诉我们:创业是艰难的,但只要我们认准了方向、选定了项目,坚持不懈的用激情呐喊、用睿智辩论、用热血放歌、用生命狂舞,凭借执着的毅力、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一定能开创出一片有益于人民的创业天地!

  整个讲座,就这样在我们深切的感受中结束了。面对“谢幕”的现场,我们感觉时间过得太快,值得庆幸的是:程教授在演说结束后应同学的请求留下来,我们围着教授问个不停,教授都一一解答,但因为时间已经很晚了,怕影响教授休息,依然还有很多问题没问的我们,怀着一种依恋而又无奈,只好作别。程教授已经明显的感受到这一点,非常爽朗的说:“还有需要与我交流的同学,可以明天早上7点钟我离开前,请来学校濂溪宾馆会客厅与我继续探讨。”我们第二天5:50到达大厅时,程教授已经等候在那里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