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推出第三十期节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7日 17:23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七点,土木实验楼202小型报告厅里,有着与窗外冷雨绵绵截然不同的气氛。原来,土木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第三十期节目“我与世博有约——访学风践行者姚夏宇”正在这里热火朝天的进行。

  本期节目由薛臣希和李晓君两位同学主持,他们首先用热情洋溢的开场介绍姚夏宇同学出场。他们说,作为沙龙访谈07级的成员,姚夏宇学长是沙龙访谈的元老之一,也是他们心中的楷模。姚夏宇随即回应到,回到“娘家”他有点紧张,甚至比自己接受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之星评选过程中的重要一关“现场答辩”的时候还要紧张。嘉宾风趣幽默的语言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同时也立即吸引了在场听众对于“上海世博城市之星”的浓厚兴趣。

  接下来,姚夏宇同学从他在沙龙访谈和校报记者团的经历谈起,和大家分享了他两年的大学生活的所感所悟。他说,开阔的眼界,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是十分必要的。而社团和部门,就是开阔眼界的重要平台。也正是沙龙访谈和校报记者团这两个部门的工作经历,让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初步规划。

  对于学生记者这个身份,姚夏宇同学有着溢于言表的偏爱。虽说不是专业记者,但是他奉为准则的一句话,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你看不到我的时候,我和我的新闻在路上,你看见我的时候,我和我的新闻在纸上。

  谈到“上海世博城市之星”,他深有感触地说,自己能够成功当选,有必然也有偶然。从人数众多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肯定和自己作为一个学生记者综合素质的体现有很大的关联。但是,机遇还是靠自己把握,如果自己当时错过了这个机遇,和上海世博会的缘分也会戛然而止。

  对于学风践行者这个头衔,姚夏宇同学表示愧不敢当。他说,比我优秀的九院学子还有很多,他只是时刻谨记自己是九江学院的一员,是土木学院的一员,应该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出一份力。在世博园进行采访、参与相关活动的时候,他也不忘推销九江的秀丽风景、九院的人杰地灵。他还表示说,学风建设的理念其实和世博会的理念有共通之处,他们都是倡导和谐的气氛,融洽的关系。 

  如果说节目开始前投影仪上播放的关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宣传片拉近了在座的听众与世博会的距离,姚夏宇同学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则拉近了他和听众的距离。观众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提问让姚夏宇同学应接不暇。其中,一位同学的提问让他称赞不已。那位同学问,世博会能为当代大学生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嘉宾从世博会的现实功用入手,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它的对于大学生的启迪作用。作为将来主宰这个世界发展的中坚力量,当代大学生有必要了解当今世界的一些科技、文化、环保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和理念。他说,城市规划专业的同学更可以从这一届世博会中受益无穷,因为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可以说给的他们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机会。

  节目的最后,嘉宾下大家播放了自己国庆期间在世博园培训期间的一些照片和视频,并逐一向大家讲解了照片背后的故事。观众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到上海世博会现场体验一番。同时,他们对姚学长的“传奇”经历和表率作用深深敬佩,他们也更加了解了学风建设的深刻内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