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推出第三十一期节目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 17:34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主校区室内田径馆隆重举行“叔子爱莲奖学金”颁发仪式暨杨叔子院士万人报告会。杨叔子院士亲自为15名获得 “叔子爱莲奖学金”的获得者颁奖。11月29日晚七点土木学院“创业与成才”沙龙访谈节目组的第三十一期节目,就把目光投向了这15名佼佼者中的杰出代表——单禹铭。

  本期节目由余志平和陈淑两位同学主持。他们首先向单禹铭同学获得“叔子爱莲”奖学金表示祝贺。对于主持人提出的关于“叔子爱莲”奖学金更注重道德品质、请她谈谈自己能够获得这一奖项的感想时,单禹铭同学谦逊的表示,叔子爱莲奖学金,很大程度上是对以自己为首的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作出的工作的肯定。这个荣誉属于他们这样一个任劳任怨、德才兼备的团体。自己作为他们的其中一员,也深感荣幸。单禹铭同学谦逊朴实的态度,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到自己参与的学生工作方面,作为刚卸任的校学生会主席,同时兼任学生校长助理,她深有感触。她说,自己能够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和老师、领导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也是自己作为一名九院学子的责任和义务。而且,在尽这份责任与义务的同时,能够对自己的能力有所锻炼,是自己的课外生活能够更加多彩。但她随即强调了一点,就是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协调。对于时间和精力,科学安排、合理利用很重要。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英语过级考试,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单禹铭同学表示,英语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在掌握大量单词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突破阅读和听力,高分手到擒来。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下自己当时备考的一些经验,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观众提问环节,在回答在场观众提问的“有些科目不是很感兴趣,怎样调整心态”的问题时,单禹铭表示,接受不能改变的,直面现实,才是积极的思维和态度。她还语重心长的向大家强调了宿舍内部关系的重要性。她说,融洽的宿舍关系是你大学生活快不快乐的重要前提。

  最后,单禹铭同学接受邀请,在节目组的留言簿上留下了“坚持别人没有坚持的坚持,就会获得别人没有收获的收获”“快乐的人,不是因为拥有的多,而是因为计较的少”的留言。

  在节目结束后,节目组成员对观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期节目,自己对“叔子爱莲奖学金”所带代表的意义的体会更加深刻了。同时,对于各自已经开始了的大学生活,单禹铭学姐也给了自己很好的启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