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国学社成员游学东林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13:51浏览次数:

  9月22日,正值中秋佳节,我校国学社主成员30余人游学东林,拜访九江市净土文化研究所所长朱景东老师,感受九江地域文化。

  朱景东老师热情接待了国学社成员,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东林寺,讲述了九江文化名人的逸闻轶事,阐释了九江净土文化在中国文化史上的重要地位。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听着朱景东老师的讲述,并认真的做下笔记。当看到同学们勤历奋好学时,朱景东老师表示充分了肯定,并邀请同学们参加国学交流会,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九江地域文化,交流国学心得。

  交流会上,朱景东老师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大格局”的精神与使命感,要以以天下为己任,正如《孟子》所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在讨论到人生道路时,老师强调,既要具备道家的洒脱,又要有儒家的实干,应做到如朱光潜所说的“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人生感悟,探讨人生哲学,同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回答,对同学们的了意见作了交流和探讨。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游学之行,领悟了老师的智慧,丰富了自身的见识,同时加深了他们对九江文化和国学内涵的了解。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