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行“国学印象”征文比赛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6:50浏览次数: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书院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对自身发展所产生的影响,提高学生的个人修养,营造浓厚的书院文化氛围,近日,校团委组织在校大学生开展了“国学印象”征文比赛。本次比赛由濂溪诗社、南山国学社承办。

  征文比赛以“国学印象”为主题,目的是让在校大学生谈谈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见解以及对自身的影响。文体可以是小说、散文、诗歌等。各二级学院先进行初评选送优秀稿件参加复审,最终由评审老师终审。

  本次比赛中共选出10篇优秀稿件,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4篇。所有获奖作品都做到了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意境独到、理念创新、文字流畅。

  经过认真评选,最终机材学院的郑辉辉同学的《国学印象》荣获一等奖,化环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的优秀作品也充分展现了对书院文化的独特感悟。

   此次征文比赛使更多同学认识国学、了解国学、融入国学,体会了博大精深的国学文化,在书院文化中体会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对承千年文脉的九江学院增添了自豪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