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庐山国学研习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0:51浏览次数:

  为落实127计划,践行国学特色教育,3月1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大学生开展庐山国学研习活动。

  在庐山为期一周实习的英语教育专业学生比往常多了一个课程,即庐山国学研习。此次研习活动以师友讲论、生活体验、参观摩娑遗迹、徘徊沉吟古物等方式,深入理解并感受中华文化之内涵。院党政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学生有计划的参观了庐山博物馆、白居易草堂、毛主席诗词苑、陈三立故居等文化名人在庐山的印迹。参观结束后,还通过分组座谈、交流发言、撰写读后感和经典诵读等活动,加深学生对参观活动的印象,提升他们对国学的兴趣。

  在座谈会上,院领导指出,庐山国学研习活动的目的在于营造一个研习国学经典的氛围,提升大学生文化软实力,希望同学们把学习传统文化当做终身学习来抓,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同学们表示此次庐山国学研习活动的零距离接触,自己学到了很多先贤的精神,领略了传统文化的意趣,以后会在日常学习中多读经典,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