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首开国学赏析微课堂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5:50浏览次数:

  “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周日晚上,记者走过香远楼外国语学院晚点名的教室,听到班级里传来学生诵读《论语》的声音,感觉似有回归到古人虔心求学的时代。

 

  为了落实好127计划,让学子从国学中汲取营养,学习做人修身之道,从三月份开始,外国语学院所有班级在晚点名开辟20分钟的国学赏析微课堂时间,按照“立时、立志、立人”的思想,由班主任组织学习国学经典,学生轮流上台诵读国学经典名篇,分享读书体会,每个学生至少每学期有一次当众诵读名篇讲习国学的机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江山说,诵读经典的过程,既是储存语言信息的过程,也是吸收营养的过程,是不断整合各种知识与创造新知的过程,国学经典是我国文化的源头,只要工夫到家,学问精到,则今后无论选择何种专业作为发展方向,均有高屋建瓴、势如破竹之效。

  外国语学院作为127计划的先行者,一向重视人文底蕴的建设,学院将国际视野和国学素养作为学院文化的两翼,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上学期开始成立了国学译馆,设立了无人值守图书漂流站,本学期又创办了新语堂讲座,对宿舍和教学区进行了国学经典为主题的环境美化,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这些在广大师生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许多同学表示,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新奇而有意义的,使他们了解了许多国学知识,懂得了更多做人的道理。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此次国学微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又为落实127计划,培养国际视野、国学素养、君子气质育人目标增添了一个重要平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