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学经典朗诵比赛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5:22浏览次数:

  为歌颂民族经典国学,增强同学们爱国情感,加强对国学的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4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于香远楼605教室举办国学朗诵比赛。

  朗诵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语言激昂,同学们热情高涨。朗诵词赋《少年中国说》,声音抑扬顿挫,表达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强烈号召;“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赋予诗歌灵动和深情……选手们随着背景音乐跌宕起伏,不断变化,时而激昂,时而低沉,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向在场的观众诉说着中华民族的文化。那份情感渲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带入了优雅的世界!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选手表现力、内容以及朗诵形式各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朗诵时要从整体上把握,要张弛有度,读准语句间的节奏和停顿。最后,马旺宏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为同学了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并将国学经典弘扬传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