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传承国学 阅读经典”读书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14:31浏览次数:

  随着127计划的深入开展,读经典、颂国学以成为外院学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外国语学院掀起了新一轮传承国学、阅读经典的热潮,借着第1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香远楼315举行“传承国学 阅读经典”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杰、副书记闫来英出席了开幕式,院办主任邓海波、团委书记江山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闫来英副书记宣读了读书文化节活动方案,对文化节中的各项活动做了精心的布置,尤其要做好国学进课堂、国学进教室、国学进宿舍的“国学三进”工作。

  杨杰在讲话中,谈到阅读的好处及读书的意义,强调阅读经典有利于提高自身境界,涵咏性情,修持道德,培养健全人格,增长学问,开阔眼界,希望同学们养成终生读书的习惯。同时,他就读书文化月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构造国学气氛,构建我院优良的学习风气;二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改进思政教育,构建和谐校园;三要各班应重视读书活动,坚持每周的“国学微课堂”,同学间积极交流,让图书漂流起来。杨杰向“读者之星”李霞同学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希望同学们都能向她学习成为“立时、立志、立人”的新时代青年。

  无人值守图书漂流站以成为同学们交流国学的新平台,老师们为各班代表颁发第一批百本国学漂流书籍。活动在悠然的“谷雨诗会”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