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学智慧,净化心灵”主题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09:27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有一个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压力;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大智慧。5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心理咨询站倡导各班围绕“国学智慧,净化心灵”主题开展了国学赏析活动。

  国学赏析中,同学们升入浅出,引经据典。同学们谈到在生活、学习中总遇到些问题而感到困扰,比如学业问题、恋爱问题、就业问题、与同学相处之道等等,就一些具体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就学业问题有同学表示学习上一两次的失败不代表愚蠢,只表示这段时间没有努力;恋爱问题,有同学表示分手不意味失败,而意味成长。爱更多的时候需要的是付出,爱情是长时间的相爱与了解形成的;就业问题方面,有同学表示现在我们不要盲目的去做兼职获得一些所谓的经验,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以充实自己;而对于与同学的相处之道,同学们说最重要的就是理解、包容、体谅和爱。

  本次活动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同学间的交流也加深了理解、包容的班级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学生心理保健意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