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学院全面开展国学宣讲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08:12浏览次数: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国学经典更是灿若星河,这些优秀的国学经典,凝聚了前贤的大智大慧,睿语哲思,浓缩了华夏五千年的思想精粹,外国语学院经过近一个学期国学活动开展,收获颇丰。

  在国学活动开展中,外国语学院构建了“国学进宿舍、国学进教室、国学进课堂、国学进网络”的四位一体模式,形成了以“读国学-讲国学-践国学”为主体的国学经典诵读体系,倡导同学们在国学诵读中,“立时、立志、立人”;“品味国学,净化心灵”,探索出了一条国学诵读与学生德行养成相结合的德育新途径。

  与此同时,以“谷雨诗会”、读书月活动、春季寝室文化节、图书漂流厅、教室“随堂清”等平台在寝室、教室开展了一系列改善环境、提升修养的活动,美化了寝室、教室环境;评选出了一批书香教室、国学寝室、读书之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国学微课堂也走出国门,在柬埔寨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在香远楼的515、517建设了国学网络自主学习室,为大家自主学习国学提供了广阔的网络学习空间和良好的环境。

  大音稀声,大象无形。在无声的滋润与熏染中,更为重要和深远的影响,是那绵延五千年的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种子,被播撒在朝气蓬勃的心灵之中,脍灸人口的名诗佳句,被铭刻在青春若火的心田之上,奠定了同学们较为厚实的人文底蕴。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传统,我院将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国学宣讲活动,进一步拓展延伸经典国学教育,让学生从“赏析国学”继而“宣讲国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