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学故事我来演”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09:22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积极创新改革国学微课堂形式,10月20日晚,该院2011、2012级同学在各班晚点名教室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学故事我来演”的活动。

  此次国学微课堂形式的改革充分听取了师生们的意见,改变国学微课堂的形式,把传统形式的“说”国学微课堂改变成大家一起来参与“演”国学微课堂,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动中,各班级以多种多样的形式、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表演来演绎了众多精彩纷呈的国学故事。同学们有的用演唱的方式把宋代著名诗人苏轼的一首《水调歌头》唱的有声有色,有的以自己对传统寓言的感悟编排并上演了《愚公移山》的小品,有的则把楚汉之争中的《霸王别姬》这篇经典演绎成话剧呈现给同学们。同学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在一片笑声中将一个个国学故事牢记于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觉得意犹未尽。

  为提高国学微课堂的质量,外国语学院于10月18日中午召开国学微课堂座谈会。会上,同学们针对如何让国学微课堂形式更丰富、如何让同学提高参与的积极性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提出国学微课堂的形式不应该被局限,应采用如话剧、PPT、小品等多样的方式展现;突破文字上的经典,只要内容好、精神足的传统文化都可以被列入国学微课堂的内容。彭晓科长表示,学习外语的人,一定要具有相应的国学素养,为了提高国学微课堂的质量,为了让学生爱上国学,他支持一切能活跃课堂的讲课形式。他强调,国学微课堂应该有所得,不能浪费学生们的时间,同时,每个人都应该坚持,让国学微课堂一直持续下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