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国学晨读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09:00浏览次数:

  大学生早起读书,诵读一些原典或诗文,可以陶冶情操,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也可以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规律。自开学到现在,土建学院国学晨读活动一直都在火热进行中。朗朗的诵读声,为校园增添了醇厚的人文气息。

  每天,各班负责人都组织同学们在上课前进行国学朗诵。一阵阵晨读声格外引人入耳,通过大声诵读,同学们提高了自信和表达能力。此外,开展晨读活动,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记忆能力,语言积累能力,更能陶冶情操,发展个性,提高同学们的个人道德修养水平,使他们具有更佳的学习、生活状态,促进各门功课的学习,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土建学院为更好地宣扬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经典,以有效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积淀,为广大同学营造浓郁的国学氛围,特开展首届“国学月”系列活动,活动主要规划为国学品读、国学璀璨即国学大讲坛、国学时空即优秀国学书法大赛、国学竞赛及“学国学”读书报告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所有活动紧贴国学文化,相继进行、相得益彰。

  国学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源,生存之基。继承和发扬国学是每一位学子应尽的责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