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首次开展“国学沙龙”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3:44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举行首次“国学沙龙”活动,庐山研究文化中心李宁宁教授应邀为同学们作报告。

  活动中,李宁宁教授以“国学、国民、修养”为主题,畅谈了自己对这三方面的理解和看法。李宁宁首先介绍了国学的起源、背景及内涵,他说读书人应该完成“文、史、哲”汇通的综合修养,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国学素养。他还就前不久结束的“汉字拼写大会与汉语书写”、“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意思”等话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法,强调了学习国学的重要性和学习中应该多注意的细节问题。他认为国学的核心精神是“儒释道”的汇通,并借用名相耶律楚材“以儒治国,以道治身,以佛治心”的名言,教育同学们学习国学不能局限于儒家知识,而是在不同人生阶段,运用“儒释道”三家的思想来修养精神、陶冶性情、净化心灵,从而构建自己的精神世界和品格。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国学素养,李宁宁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吾国吾民》、《丑陋的中国人》等一系列书目供同学们参考阅读。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认识到国学素养的重要性,而且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