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国学宣讲活动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5:01浏览次数:

  11月2日,为提高民众对国学的兴趣,丰富校园课余生活,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烟水亭学雷锋广场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国学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目标地点后,迫不及待拿出事先做好的宣传单和资料。活动初始,志愿者们手持《论语译注》进行诵读,书声朗朗,吸引众多民众前来询问,志愿者们耐心地对群众进行一对一讲解。在活动中,用“半部《论语》治天下”阐述《论语》的重要性,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群众传达论语中“仁” “德”的处事方法,在与现场几位老人进行热烈讨论时,气氛十分活跃,精彩之处民众甚至与志愿者们一齐诵读,让参与者们深刻体会《论语》的知人治世的道理。

  活动结束时,民众都纷纷称赞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志愿者们也表示,本次活动收益良多,不仅传播了国学知识,更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