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邀请陈明宇、聂宗秀、胡勇健等优秀校友作报告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17:26浏览次数:

  在我校举行“千年文脉、百年办学、十年升本”校庆之际,理学院于5月18日—19日,邀请参加校庆活动的优秀校友来学院作报告。理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报告会。

  5月19日上午,我校87届校友、江苏南通紫琅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陈明宇在文友楼3楼报告厅,为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机会与梦想》的报告。

  陈明宇1987年毕业于九江师专物理系,威尔士大学MBA。现任江苏江海科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紫琅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南通东博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紫琅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市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民办教育》编委会常务理事。

  陈明宇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善于抓住机会。要有现实可行的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他激情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幽默的提问及同学们积极地回答,顿时让气氛达到高潮。他说:“同学们,用你敏锐的眼光、智慧的头脑和较高的情商,经得起困难的折磨,成功才真正属于你!”。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主动围绕在校学习、择业、就业、创业中的问题向校友提问,他结合自身经历耐心地解答,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周院长最后对本次报告的成功举办作总结,至此,报告会圆满结束。

  5月18日晚上,95届校友、中科院博导聂宗秀研究员在竞知楼阶四为理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离子阱颗粒质谱”的学术报告。 

  聂宗秀,男,1973年出生,江西九江都昌县杭桥人。1992年9月考入九江学院(原九江师专)物理教育专业,1995年6月毕业后任教于都昌南丰中学,1998年考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硕博连读,2003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后,任职于武汉大学物理系。2006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2005年至2007年在台湾中央研究院原子与分子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2007年至2008年在美国普渡大学化学系博士后工作,2009年回国,现供职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中,聂宗秀校友介绍了离子阱颗粒质谱装置结合了激光诱导声波脱附离子化方法,四极离子阱或圆柱型离子阱质量分析器及电荷感应探测器能够对微米量级的颗粒进行快速质量分析。聂宗秀校友还介绍了目前已成功地测定了聚苯乙烯球、色谱填料、红细胞等颗粒,并对离子阱颗粒质谱仪的构造、工作原理及最近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概述、对颗粒质谱仪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最后,聂宗秀校友以其精深的专业学识,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就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5月18日晚7:00,理学院“青蓝杯”师范生技能竞赛决赛在竞知楼阶三教室举行。<本次到场的嘉宾评委有理学院优秀校友、江西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修水散原中学校长胡勇健。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 B1012班刘欢,B1011班杨灿灿,A1131班王振中同进入今晚决赛,三位同学充分运用自己平日积累的说课经验,给观众呈现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课。刘欢同学娴熟地运用所学知识向同学们传授数学知识,杨灿灿同学淋淋尽致地展示自己的自信和语言表达能力,王振中同学诙谐的语言,风趣幽默的肢体动作引人入胜。胡勇建校友认真听了三位选手的说课、讲课后,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说课是一个沟通的过程,说课的重点应在教学设计上;讲课过程中应多与听众互动,说课、讲课要控制好语速,希望各位选手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改进,毕业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赛后,胡勇健从职业感悟、心历路程、教育梦想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胡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学生时代要有自己的理想、追求;要学会感恩,感恩于时代,感恩于社会,感恩于亲人,感恩于关心、帮助、关注我们的人们;要加强学习;一位好教师应尽量做到,给学生减压,让自己加压,教学中,育人比教具体的知识更重要,保持一颗关爱学生,敬爱岗业的心。最后,胡勇健告诉同学们他的教育梦想,1、建名师成长工作室。2、撰写教学教研专著,3、办满意教育,用三到五年时间推进散原中学的办学目标。报告完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胡老师以强大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