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9年外国语学院第5期新语堂开讲——上海外国语大学虞建华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举行学术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6:28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虞建华应邀到外国语学院作题为“新历史主义与当代美国历史小说”的学术讲座。院长韩琨、副院长罗其娟、以及30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虞建华教授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志高主持。

 

 

  虞建华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学批评中的历史、文化和政治转向,然后详细讲解了以海登·怀特为代表的新历史主义基本概念,特别阐释了新历史的文本性与文本的历史性;接下来解释了什么是历史小说,阐述了历史小说的政治功能,并结合一些美国历史小说,解释了这些作品如何通过虚构的美学再现重写、补正或颠覆之前的叙事。小说的新历史主义解读,可以引向对作品“文外”的历史、政治和意识形态的更深刻的认识。虞建华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同时以幽默睿智的语言,结合文本分析,针对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和认识误区进行了揭示和匡正。虞教授的学术洞见和经验使在场教师深受启发,有助于激发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学生的探究精神。

 

 

 

  在交流环节,虞建华教授和外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最后,周志高教授对虞建华教授的学术讲座做了回应,感谢虞建华教授莅临指导。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