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江西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作者:产学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6:27浏览次数:

  5月6-7日,江西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九江市代表团由市委副书记熊永强担任团长、科协主席周光灿担任副团长的36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组成。我校教师宋士华作为九江代表团正式代表参加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开幕式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在开幕式上讲话。省领导李炳军、刘强、赵力平、马志武、李华栋、汤建人,两院院士张文海、颜龙安、黄路生出席会议。江西省科协及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全省各设区市科协分管领导及科协主席、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省市学会(协会)负责人、广大科技工作者等共600余名特邀嘉宾、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奇强调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牢记光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勇挑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奇指出,五年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繁荣学术交流、开展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取得了一大批科技成果,充分发挥了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江西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勉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当对党忠诚的践行者;聚焦发展大局,争当创新引领的先行者;要积极育才荐才,争当汇聚人才的引领者;要发扬科学精神,争当科学技术的传播者。刘奇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职能,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不懈努力。

 

  怀进鹏指出,过去五年来,江西省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深化系统改革,推动科协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希望江西省各级科协组织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科技群团政治优势,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选举了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和主席、副主席;通过了《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