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教授博士参政议政座谈会

作者: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 吴中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05浏览次数:

  为贯彻民盟九江市第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履行民主党派职能,4月12日,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召开教授博士参政议政座谈会。本次会议得到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九江市委主委严平的高度重视和指导。民盟九江市委常委、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主委梅龙宝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等20余位教授博士及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副主委、药学与生命学院副院长王春娥博士参加座谈活动。

 

 

  梅龙宝首先感谢九三学社等兄弟党派和鄱阳湖中心参加本次会议,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党派之间、党派与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在提案建议、社情民意、调研课题等领域加强合作,这对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调查研究是基础,加强调查研究是充分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的保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形成调研和科研课题,争取取得重大参政议政成果;期待加强横向合作,将感兴趣的党派同志和科研院所专家集合到一起开展专项调研,这也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有效措施;梅龙宝强调,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是九江民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九江学院教授博士和骨干的优势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交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提案建议,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入开展。

 

 

 

 

 

    与会的教授博士结合各自专业,围绕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胡华南博士介绍了当前湖口环保领域的主要工作及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王春娥博士围绕建议加强地方和九江学院相关部门联系,建立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湖口研究分院,就环境修复和矿山复绿等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九江学院智囊团作用;陈霄副教授和蒋枫霆老师等就大数据技术从理论层面、技术层面、制度层面等如何与九江经济发展结合与应用提出了建议;张士伟博士建议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加强横向合作解决企业难题;李立新副教授围绕生产环境达标工人劳动保护、安全防护发表了讲话;涂广明博士、王玉艳博士、陈剑锋博士、刘桂要博士就九江地理信息大数据应用、土壤修复、水生态修复等提出了建议;吴中伟博士和熊厚锋博士就当前农村面源污染控制开展了讨论;邓辉胜博士围绕解决生物安全和转基因问题进行了发言;李德恩教授就如何在发展观转化层面解决当前环保问题提出了建议;张亚能副教授从哲学层面就人的欲望控制与环境关系进行了分析,为九江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参政议政座谈会不仅为今后一个阶段民盟九江学院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确定了方向,会议的成果对九江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重大的现实和理论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